[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 正文

    【廉洁过节】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两节”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16 13:57:42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节前廉政提醒,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倡导全区党员干部文明清廉过“两节”。

    近日,梅厂镇纪委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区委党校教师为镇党委班子成员、镇直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一肩挑”及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等110余人讲授课程。

    课程以《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为题,讲述了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历史经验、党纪与国法的区别与联系、纪法衔接适用条款等重点问题,引用大量案例深入解读赌博、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围绕违反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突出表现、适用条款、处分原则作出明确阐述。随后,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

    元旦、春节将至,镇纪委负责同志对加强节日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法纪观念,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二要勤政廉政,戒“四风”树新风,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三要围绕工作作风、廉洁纪律等方面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做承诺践诺的表率。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别开生面,回去后我们要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努力工作、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用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名参会的村干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