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 正文

    【基层监督】开设“清风有约”业务沙龙,探索室镇共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9:31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为落实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室镇共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日前,区纪委监委第二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组织联系片区镇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举办“清风有约”业务沙龙。

    此次业务沙龙在进一步厘清年度工作思路和方向的基础上,围绕监督执纪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学起来解渴、干起来管用”为原则,创新方式方法。一是结合近期“丰县生育八孩女子”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纪法分析,明确下一步以不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监督重点,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二是围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线索的处置、查核要点及报告撰写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增强执纪办案专业化本领。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分享办案心得、现场答疑解惑等沙龙式交流互学的“头脑风暴”,全方位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