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 正文

    武清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30 17:53:25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曹子里镇副镇长马宝违规操办其岳母丧事问题。2022年4月,马宝在操办其岳母丧事期间,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接受其分管领域内校车公司负责人免费提供的价值700元车辆租赁服务,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等19人赠送的礼金共计9800元;在操办其岳母丧葬事宜后10日内未按照规定要求向组织书面报备。2022年9月,马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梅厂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宝山违规操办其子升学宴问题。2021年7月至10月,王宝山所在学校处室主任和教师等24人得知其子考上大学后,为表祝贺,陆续向其随礼金共计8900元。王宝山收受礼金后,于同年10月在梅厂镇某饭店置办3桌酒席宴请随礼人员,共计花费6000元。2022年10月,王宝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王庆坨供销社主任孙伯林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报销燃油和通讯费问题。2017年11月至2021年11月,孙伯林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审批并领取燃油费、通讯费共计6578元,用于个人消费。2022年8月,孙伯林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有的不知收敛,违规操办宴请收受礼金;有的心怀侥幸,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报销费用;有的花样翻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服务,是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典型,充分暴露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贪欲不减、作风不改,也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纠治“四风”工作必须保持定力,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自觉补足精神之钙、绷紧纪律之弦,以优良作风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新要求,释放出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节点是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坚守节点纠治“四风”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创新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要坚持全面从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党的二十大后仍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重查处、通报曝光,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坚持纠树并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融入纠“四风”树新风全过程,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引导力度,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完善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武清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