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清风纪闻】加强规范化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召开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6:54:37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3月4日上午,武清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武清区关于问题线索管理立案审查调查处分处置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介绍了其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围绕区纪委监委机关、镇街纪(工)委、监督检查室直接监督单位和派驻机构四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向上级请示报告的重要事项和工作流程,针对什么人报、什么事报、什么时候报等关键问题作出明确解答。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请示报告工作,充分认识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要强化规范管理,坚持有规必依,严格按照《实施细则》的制度规定进行请示报告,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严肃责任追究,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控制知悉范围,严禁违规泄露内容、过问干预,对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各有关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工)委和各监督检查室直接监督单位有关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