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幸福武清 >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20 13:51:14 来源:美丽武清

    (2021年12月13日政协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1日至13日召开。

    会议期间,中共武清区委书记王力军、区长倪斌等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武清改革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严守会风会纪,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列席了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讨论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审议并批准房靖彪同志代表政协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徐继珍同志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全区发展极不寻常、发展成就令人振奋的五年。中共武清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协同发展重点突破,发展质效显著提升,动力活力持续增强,乡村振兴步伐加速,环境面貌根本改观,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如期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委员们深受鼓舞、备感自豪,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武清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五届政协的工作,在中共武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五届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汇聚发展合力,着力提升履职成效,开创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武清在新的起点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阶段。刚刚闭幕的区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奋力谱写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篇章”的美好蓝图,为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助力武清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着力重点,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实现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新一届区政协要团结带动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建设京津冀公园城市、城区要提升、园区要发展、乡村要振兴等区委重点工作和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实力武清、绿色低碳的生态武清、开放包容的文明武清、舒适便捷的宜居武清、风清气正的清朗武清的目标任务,聚焦履职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保障思想根基更牢固;要聚焦履职效果,紧扣区第六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八个坚定不移”的工作要求,积极献良策、建诤言、作贡献,以高质量的担当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成效;要聚焦履职合力,把凝心聚力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落实到位,汇聚武清改革发展稳定强大合力,以高品质的凝聚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履职主责,深刻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创新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渠道,以高标准的工作创新推进协商民主新发展;要聚焦履职基础,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武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担当使命、锐意进取,为实现区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