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幸福武清 > > 正文

    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20 13:53:13 来源:美丽武清

    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前,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之后,会议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各项选举,公布了当选名单。高平武当选为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学刚、孟宪梅、于广泉、李红梅、刘殿良当选为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伯春等39人当选为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倪斌当选为区长,杜全胜、魏力、王宇娜、顾俊魁、王欣耕、刘松林当选为副区长;顾冬梅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雪春当选为区人民法院院长;马楠当选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区委书记王力军向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长倪斌,表示热烈祝贺。

    下午3:40,闭幕会开始。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力军、倪斌、李春、高进田、安学刚、孟宪梅、于广泉、李红梅、刘殿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平武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房靖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3人,实到代表3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王力军同志主持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分别向宪法宣誓。随后,新当选的区长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倪斌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为武清区区长,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区人民的厚望和重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局面,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大家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要一以贯之明大德,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扎扎实实把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一如既往重团结,依法行政聚合力,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一心为民谋福祉,担当实干促发展,下基层、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最重大、最难得、最现实、最紧迫的历史机遇,加快武清高质量发展。要一清二白树正气,严于律己作表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高平武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清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我们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把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要求,保证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人大工作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要不负人民重托,全心全意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践行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代表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奋力谱写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关于武清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清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清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武清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清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武清区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代表的区级领导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