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幸福武清 > > 正文

    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20 13:54:50 来源:美丽武清

    (2021年12月14日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天津市武清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倪斌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目标及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武清抢抓机遇、攻坚突破、换挡升级的五年,极不寻常,在武清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五年来,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进,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全区经济强的基础更加厚实、环境美的底色更加亮丽、百姓富的感受更加明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两个大局”深刻演进期,是高质量发展关键期,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的历史性窗口期,是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的集中攻坚期。区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共同富裕为根本目的,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任务,突出城区要提升、园区要发展、乡村要振兴三大重点,补足短板、放大优势,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武清实施,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篇章。今后五年,要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打造高质高效的实力武清,挺进京津冀区县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抓治理、重保护、优环境,打造绿色低碳的生态武清,擦亮京津冀公园城市“名片”;弘正气、树新风、兴文化,打造开放包容的文明武清,创成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区;强功能、补短板、促振兴,打造舒适便捷的宜居武清,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讲政治、守廉洁、转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清朗武清,营造务实清廉的良好干事环境。

    会议明确,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新一年目标,要集中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推动武清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实施协同发展提升工程,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实施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壮大实体经济、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实施改革开放提升工程,狠抓项目引进、主攻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工程,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速农业现代化建设、深化乡村建设行动;实施生态环保提升工程,强化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绿色转型发展;实施民生改善提升工程,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铸忠诚之“魂”,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建设;提法治之“纲”,以更高标准推进法治建设;担干事之“责”,以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守廉洁之“纪”,以更大力度推进廉政建设。以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的实际实效,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精神谱系,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