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通武廊之窗 > > 正文

    武清区妇联、区人力社保局发起举办第三届“通武廊”女性网络“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16:17:46 来源:美丽武清

    “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笔试、面试……流程很紧凑,在通武廊’女性网络‘双选会’平台上我很快找到了心仪岗位。”提起这次线上找工作的经历,女大学生杨阳(化名)满脸欣喜。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广大女性创业就业,由区妇联、区人力社保局发起举办第三届“通武廊”女性网络“双选会”。“双选会”创新形式,从女性就业需求入手,通过联资源、建机制、搭平台等方式,发动136家通武廊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439个,涵盖电商、医药、家政、制造、教育等多个行业,涉及媒体编辑、工程师、育婴师、行政文秘、会计、人事专员等130类职位,超过1.8万人浏览岗位信息,约370人达成就业初步意愿。




    搭平台 精心策划系列活动


    为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女性就业,区妇联、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女企业家协会,精心筹划开展创业就业“政策直通车 惠企零距离”巾帼云宣讲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职能部门、业务窗口与企业、创业者距离,让好政策、好信息第一时间服务企业、惠及企业



    “宣讲活动就像是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内容简洁、信息量大、通俗易懂,我们很需要!”“宣讲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讲透政策,还细心留下联系电话,方便后续跟进,是名副其实的政策直通车!”宣讲结束后,不少企业吐露心声。




    优服务 榜样力量助力成长

    今年的“双选会”是“通武廊”首场关注女性就业群体双选会,为女大学生、待业女性、农村妇女,尤其是经济薄弱村妇女量身定制了不少工作岗位。同时,区妇联发动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先进个人等女性典型,走进女性就业需求旺盛的“家政、新媒体、医疗、制造”类企业探访,让求职女性“跟着榜样找工作”,在甄选岗位同时树立勤劳奉献爱岗敬业精神。





    “我很荣幸以榜样身份探访家政企业,这为今后组织家政培训,推荐女性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下朱庄街妇联主席高春燕说。

    为帮助即将步入职场女性增强自我调节能力,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双选会”期间开设“职场减压小课堂”,引领女性以良好的心态尽快适应新岗位、新环境。




    强支持 促进大学生创新就业


    为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区妇联开展“跟随榜样 创业建功”“育强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活动,选树女大学生扎根农村创建“妇字号”基地典型,带领周边妇女共建美丽乡村,引领更多有知识、有想法、有情怀的女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新征程



    “年轻就要敢想敢拼,不能辜负大好年华,相信自己、相信科技,乡村振兴路上有我也有你。”巾帼新农人郑学伟勉励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投身农村实现自身价值。

    就业服务不打烊,创业帮扶不止步。下一步,武清区妇联将继续深化巾帼创业就业女性增能项目,开展“巾帼创业故事汇”活动、“女性成长课堂”素质提升项目,以及法律护航企业发展、工伤保险业务解读等系列宣讲活动,带领广大妇女在高质量发展舞台上踔厉奋发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