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通武廊之窗 > > 正文

    武清团区委为全区广大青年和大学生提供新媒体方面创业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14 16:22:01 来源:美丽武清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武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抢抓战略机遇“乘风而起”,谋创新、打基础、寻突破,迎来了建功立业的好时代。

    然而,无数青年满怀信心地加入“创客”行列,却掣肘于场地、资金、技术、经验、市场等因素难以尽施拳脚。面对这一情况,武清团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殷嘱托,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天狮大学共建“校团企合作基地”——青创新媒体产业创业就业服务基地,为全区广大青年和大学生提供新媒体方面创业就业服务。


    基地坐落于武清开发区产业总部基地,空间1500平方米,是区内首个天津市创业孵化基地,以新媒体产业助推土特产品、农业产品、传统产业消费升级,聚集京津冀和江浙新媒体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以技能培训和陪跑式实训培养一大批技能型人才,共建线上发展的新媒体矩阵新模式。



    据了解,基地为广大青年和大学生提供三方面服务:一是提供新媒体创业就业生态环境,聚集适合新媒体带货销售的优质供应链产品(淘宝集市、农产品、食品等),开展新媒体技能培训,并配套引进专业短视频拍摄、运营陪跑团队。二是做好孵化服务,提供拎包入住的创业注册的经营场地,为创业青年及孵化企业办理保险、报税等相关服务,并聘请12名各行业成功创业者以及从事新媒体、运营等专业人员成为“创业导师团”成员,为创业项目进行指导。三是提供政策扶持,为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提供租金补贴、工资补贴、保险补贴、政府贴息小额贷款等扶持政策。



    为促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团区委联合青创基地联络志愿者主播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马房豆腐丝”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直播售卖。同时,志愿者主播现场辅导当地直播爱好者如何更好地进行网络直播销售,当天直播销售达200余单,后续基地将继续孵化培养东马房村直播专业人员团队。直播爱好者赵海娟说:“感谢团区委为我们提供培训机会和技术指导,现在我对自主创业更有信心了。”



    作为校团企合作共建的服务工作阵地,自建成以来,基地通过赋能青年增长本领,已孵化和培育出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团队和技能人才,使他们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贡献了力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基地还将开展创业沙龙、路演和座谈活动24场,SYB创业指导培训6场,为500人开展新媒体技能培训,孵化新媒体创业公司30个并开展全方位加速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