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 正文

    【基层监督】探索多重监督模式 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08-05 14:56:24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日前,区纪委监委第二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对片区内李大人庄、张大庄、西丝窝、修家庄四个“提级监督”村逐个走访调研,探索多重监督模式,提升基层监督工作质效。

    一是建设提级监督对象信息库。该室协同各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制作《提级监督村基本情况统计表》等三类样表,集中采集提级监督村的基本村情、集体经济、土地资源等信息资料,完成片区提级监督对象信息库建设。二是针对性开展廉政教育。根据乡村振兴试点明星村、湿地保护区移民村、集体“三资”规模较大村等不同村情,对四个“提级监督”村实施“一村一课”,分别围绕坚决落实中央决策、规范村级事项决策、强化集体“三资”管理等开展个性化廉政教育。三是指导村级联络站工作。结合《武清区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职责》等文件,与相关镇纪委共同指导“提级监督”村联络站工作,帮助村级监督力量理清联络站工作定位、人员职责、监督重点。四是凝聚各方监督合力。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党委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监督专责协同联动不畅,村级组织对上级政策把握不准、农村党员违纪违法问题多发、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组织相关镇纪委书记、镇党委包村干部和镇政府经管站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联络各方凝聚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