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 正文

    【基层监督】“室组地”持续发力,全面加强基层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3 15:37:12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为推动基层监督“六大工程”走深走实,武清区纪委监委“室组地”持续发力,全面加强基层联络站建设。

    第二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接受杨村街道纪工委“点单”要求,设立“流动课堂”,深入该街道为30名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现场教学,以“如何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基层监督作用”为题开展清风宣讲。通俗易懂、贴合实际的授课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受到生动的教育,明白了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加深了对业务工作的理解,为更好地发挥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雍鑫集团下属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情况,并与分管领导和联络站站长进行座谈交流,督促该公司在设置专门办公场所、配备1名站长和2名监督员的基础上,通过党务公开栏公开人员分工和监督职责,以便亮明身份,更好开展监督工作。

    东蒲洼街道纪工委为提升居民对联络站工作的认知,组织亨通花园东区北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在社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介绍联络站工作人员、发放明白纸、面对面讲解相关知识等方式全面做好联络站宣传工作,进一步畅通居民反映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渠道,着力破解基层监督瓶颈,真正打通纪检监察工作“最后一米”。

    下伍旗镇纪委对重点监督任务细化分解,将部分监督检查点位分配给所在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同时下发监督检查具体方法、标准要求等,给任务、压担子,采取牵引的方式,督促各村联络站开展监督检查,既锻炼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又推动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在基层监督中发挥实效。

    上马台镇纪委深入各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采取听汇报、查记录等方式进行检查指导,对联络站工作中存在的记录不全、监督跟进不及时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对存在问题较多、工作差距较大的村(社区)逐一下发工作提示单,提出整改意见。通过检查,促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意识和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基层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根据全区基层监督工作实际,推动监督力量下沉,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抓牢抓实基层联络站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