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天津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18:16:24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2月16日,天津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刻总结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对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武清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党支部学习、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切实在全会精神的指导下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全年工作,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部长(副主任) 崔志宝

    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为我们开展好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夯实执纪监督基础,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抓实“清风”系列培训,抓好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健全内控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勇于正视问题、经常打扫庭院,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有为的工作姿态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副主任 杨靖

    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向我们发出了新年度工作的动员令,吹响了工作冲锋号。我们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作为政治机关的一线监督部门,要进一步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担当,运用系统思维,坚守政治监督这个根本,加强对镇街“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镇域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向好;要自觉融入基层治理大局,以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严查整治为切口,办案、整改、治理融合,推动镇街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治理,真正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的成效。

    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曼

    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是我们高质量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结合驻在单位的职责特点,紧扣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住房建设等民生重点领域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抓“四风”顽疾,大力纠治医疗医保、残疾保障、住房建设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看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村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时振倩

    天津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列出了“路线图”,吹响了“冲锋号”。我们要进一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联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措施等重要制度文件的落地见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基层监督,持续深化“小微腐败”整治,精准选取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坚持一查到底、快查快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弘扬清廉文化,持续抓好清廉政府、清廉社区建设,全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基层治理共同推进的新格局,努力打造“班子清廉、干部清正、社务清净、民风清爽”的清朗新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