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学全会·谈履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18:18:09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即日起,“清风武清”公众号推出“学全会·谈履职”专栏,摘要刊发部分委机关部室、派驻(派出)机构、镇街纪(工)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思路举措,着力营造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让我们一起关注他们怎么说、怎么做。

    党风政风监督室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方向,同时也对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提出了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立足本室职责定位,不折不扣抓好全会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统筹协调各监督力量,围绕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着力纠正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的政治偏差。二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基层减负、部门配合等工作,深入整治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围绕“三资”管理、低保五保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四是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战斗团队。坚持政治立身,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提升党风政风监督能力水平。

    第四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列了导向鲜明、目标明确、责任清晰的“路线图”。我室要抓实政治监督,紧密结合监督检查工作实际,精准分析辖区7个镇街特点,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区委区纪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抓实日常监督,把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查处纠治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抓实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已,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绘制了新发展蓝图,我组将对标全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推动新一年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奋发作为,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更精准、更有力的举措,督促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笃行不怠,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对政法领域、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十四五规划落实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以民为本,严肃查处司法、民政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推动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三是敢于斗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进“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能。

    杨村街道纪工委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的召开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明了方向、给了抓手、增了底气,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打折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过硬。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拆迁改造、社区服务管理、违法建设整治等重点,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监督,保障上级重大决策落实到位。二是紧盯基层权力规范运行,推进监督执纪全面聚焦。持续开展基层监督“六大工程”,围绕干部执行力、审批监管、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督查,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聚力清廉杨村建设,营造清正廉洁浓厚氛围。挖掘打造清廉社区示范亮点,全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与基层治理共同推进的新格局,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培养修身齐家、公私分明、既亲又清的工作和生活氛围。四是强化主业助力全局,推进纪检队伍全面过硬。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把握好执纪执法的力度和温度,切实当好街道工委参谋助手!

    大黄堡镇纪委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我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尤其是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2022年生态移民工作的全过程监督,确保此项生态保护和民生工程清风启航、清廉着陆。二是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提升基层监督干部履职能力。延续“警示教育片每月一部、纪法讲堂每月一课”做法,整合优化教育资源,以“强队伍”的手段从根本上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三是在加强作风建设上用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紧盯可能存在贪腐问题的重点领域,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