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学全会·谈履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②

    发布时间:2022-02-21 18:19:38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清风武清”公众号推出“学全会·谈履职”专栏,陆续摘要刊发部分委机关部室、派驻(派出)机构、镇街纪(工)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思路举措,着力营造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让我们一起关注他们怎么说、怎么做。

    第三监督检查室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全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从七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室要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着重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结合我区国企政治生态,围绕全年重点任务聚力攻坚,强化具体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发展。二是精准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着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违规工程施工建设、违规固定资产交易等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不断巩固“严”的主基调。三是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继续坚定稳妥地推进粮食购销、经济开发区、国企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不断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对全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组要对标会议要求,着力打造“1+3+6”监督体系,即聚焦专责监督1项重点任务,抓牢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3条主线,从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践行“两个维护”、督促“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并积极探索开展驻点监督和巡回监督、提升科所纪检监察联络站基层监督质效、开展财政国资等领域行业性系统性专项监督、强化“四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等6个方面,不断压实、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提升监督质效。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为贯彻落实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组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工作目标。一是聚焦“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加强对教育系统“双减”等重点工作监督,确保党中央、市委、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加强室组联动,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及时对被监督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督促被监督单位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招投标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着力发现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有偿家教、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下朱庄街道纪工委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发力,高质量完成2022年工作。一是监督为民,推进政治监督和“关键少数”监督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党委班子监督,助推街道疫情防控、创城创卫、民生服务等重点核心工作落细落实,深挖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潜力,打造基层监督典型示范社区。二是立破并举,持续加强执纪问责力度。聚焦反腐败和作风建设,以“清除存量、遏制增量”为目标,细查深纠街道执法部门中的违纪行为,透过案件挖掘潜在的机制体制盲点,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三是踔厉奋发,力争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强化业务学习和自我监督,定期开展“以学代训”,组织业务培训和实战锻炼,不断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泗村店镇纪委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内容实、分量足,我们要在全会精神的指导下,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集中精力处置未结问题线索,有效化解信访矛盾。坚持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一体推进,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特别是涉及村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认真精准核查。二是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业务培训,实地督导13个村级联络站工作,充分发挥联络站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切实提升基层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