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学全会·谈履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③

    发布时间:2022-06-17 17:39:10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清风武清”公众号推出“学全会·谈履职”专栏,陆续摘要刊发部分委机关部室、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思路举措,着力营造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让我们一起关注他们怎么说、怎么做。

    信访室

    我室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信访举报工作实际,用奋斗担当书写新征程新答卷。一是从政治上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二是牢牢把握本室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完善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深化信访积案化解和重复举报治理,推动提高首办质效和群众满意度,维护良好信访举报秩序。三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作风、能力水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铁军。

    驻区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我组将以全会精神为本为纲,着力提高政治“三力”,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聚焦“国之大者”,室组联动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纠治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屯镇纪委

    我们要全面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监督。加强纪检监察联络站常态化指导培训,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做细基层监督;监督“三重一大”议事程序,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常谈话常提醒,强化同级监督;精准护航乡村振兴、惠农兴农等重点工作推进,突出重点监督。二是严格执纪。扩宽举报渠道,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三是落实问责。持续抓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整治,助力区镇重点工作顺利实施,对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曹子里镇纪委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为我们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信心倍增。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在服从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二要提升监督效能,紧盯民生工程、“三资”管理等,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城关镇纪委

    落细落实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我们要切实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围绕“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基层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两头”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攻坚克难火线的“两线”加强监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二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保障民生政策落地落实。三是坚持推进“三不”建设,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把正风肃纪反腐、惩戒挽救干部、激励干事创业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四是完善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强化自我约束监督,提升履职本领,为奋力谱写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篇章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