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学全会·谈履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④

    发布时间:2022-06-17 18:27:03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清风武清”公众号推出“学全会·谈履职”专栏,陆续摘要刊发部分委机关部室、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思路举措,着力营造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让我们一起关注他们怎么说、怎么做。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为全区2022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我们将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持续聚焦派驻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参政议政、人才引进、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跟进监督、做实监督。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干部监督,落实全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的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三是推动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结合制止餐饮浪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结合典型案例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推动监督单位建章立制,完善工作制度,着力构建“三不”一体工作格局。

    王庆坨镇纪委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我们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紧盯“关键少数”,督促镇党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和“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作为监督重点,强化同级监督。二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坚持露头就打,确保管出习惯、化风成俗。三是强作风树新风,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以零容忍态度,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黄庄街道纪工委

    我们要深入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二是做实做细做好基层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带动村居全体党员、网格员积极参与到基层监督工作中,把监督带到日常生活工作中,让提醒和预防成为工作的常态,切实发挥基层监督“探头”作用。三是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建设美丽黄庄廉政文化阵地,增强党员群众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大孟庄镇纪委

    我们要以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强化自我监督,不断促进能力素质自我提升。一是通过盯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持续巩固全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二是聚焦民生领域“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注重发挥村纪检监察联络站监督探头、触手作用,及时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将加强日常监督融入到基层规范化治理各个方面。三是着眼镇域重点工作和重点村、重点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有力防止和遏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和蔓延,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河西务镇纪委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党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加强监督,确保中央、市委、区委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加强对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的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联络站探头作用。四是做好“特色小镇”工作监督。做好“河西务运河鲜食特色小镇”建设监督工作,为河西务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南蔡村镇纪委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用“四个坚持”明确了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布局、总目标,我们将结合本镇实际,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农村领域各类重点问题,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形成震慑效果。二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筑牢“八项规定”堤坝,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三是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围绕基层权力运行特点,采取涉权事项公开、细化涉权事项清单等,强化小微权力制约和监督,扎紧治理“微腐败”笼子。四是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督促村纪检监察联络站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提升基层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