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 > 正文

    【学全会·谈履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⑤

    发布时间:2022-06-17 18:31:15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清风武清”公众号推出“学全会·谈履职”专栏,陆续摘要刊发部分委机关部室、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思路举措,着力营造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让我们一起关注他们怎么说、怎么做。

    第三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

    我室组织本室干部及联系镇街纪(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谋划2022年全年工作。一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紧围绕“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在雍阳大地落地生根。二要研究制定2022年监督工作任务清单,持续推进基层监督,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接续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三要不断细化日常监督,抓紧抓牢联系镇街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联系镇街政治生态不断向好。

    第三审查调查室

    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当前业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室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规矩意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决心,下苦功、练真功、谋事功,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实在在的审查调查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一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室

    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出机构职能作用,推动联系镇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为联系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年度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关键少数,及时提醒、纠正镇街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的偏差,督促其持续净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推进基层监督。凝聚区、镇、村(社区)监督合力,协调推进法治政府、清廉村居创建,加强纪检监察联络站建设,推动基层监督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教学练战,全面提升全室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高站位、硬肩膀、铁担当、好作风,实现派出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新突破。

    豆张庄镇纪委

    我们深入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组织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从四方面抓好落实。一要围绕大局,抓好工作落实,在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建清单、强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以身作则,提升作风建设,积极提升镇纪委干部和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内部监督,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三要进一步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专业素养,加快廉洁风险防控共联、共建、共防机制建设。

    陈咀镇纪委

    我们要立足本镇实际,进一步贯彻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压实各项监督工作。一要做实日常监督。巩固已有成果,强化对村级纪检监察联络站培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二要强化同级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谈话提醒常态化、日常监督零容忍。三要突出重点监督。重点监督程序倒置、先干后议情况,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掌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镇党委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