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 正文

    【派驻监督】全面应对强降雨  监督到位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6:13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11日至13日我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过程降雨量大、暴雨范围广。为应对此次雨情,7月12日上午,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赶赴防汛一线,根据“三到位”要求抽查低洼、易积水点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确保人员到位,5个点位均有身穿防汛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开展防汛排水工作,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亲自到现场指挥,展示干部队伍履职担当的良好形象;二是确保设备到位,强排泵安排使用合理,排水口周围设有警示、遮拦标志,抢险车辆整装待命,防范措施准备充分;三是确保职责到位,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坚决落实工作职责,提前做好设备检修、预留排水空间和上下游协调工作,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及时掌握、传达工作信息。

    经检查,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防汛工作符合‘三到位’要求。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现场检查时强调:“相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对因擅离职守导致灾害事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