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 正文

    【室组联动】室组联动聚合力 廉政谈话促廉洁

    发布时间:2021-08-05 11:23:59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近期,为督促各驻在单位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武清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12家驻在单位开展廉政监督谈话,进一步增强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政治规矩意识。

    一是提前谋划做到“三共同”。“室组”共同研究谈话方案及检查内容;共同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针对性开展“一对一”谈话,进行廉政提醒;共同对各驻在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档案资料进行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意见建议。二是开展谈话做到“七必谈”。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贯彻民主集中制、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度建设与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运用“第一种形态”、党史学习教育等7方面必谈项,针对不同身份、不同职责的谈话人员分类施策,确定不同的谈话内容。目前已对9名“一把手”、44名处级干部和32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三是整改问题做到“双反馈”。对检查与谈话中发现的制度不健全、廉政风险点排查针对性不强、会议记录不规范等20余个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各驻在单位限期做好整改;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意识、制度建设与执行、廉政风险防控等6个共性问题,将通过强化制度运行监督等方式进行反馈,并持续跟踪督查各驻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