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 正文

    【派驻监督】严把开学前疫情防控关口,筑牢全区教育系统“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1-09-14 17:51:47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咱们学校目前还有多少外地学生未返津?对返津不足14天学生的线上授课准备充分吗?防疫物资储备了多少天用量?开学后一旦出现发热学生该怎么处置?有没有组织应急演练?……”这是武清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城区学校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的场景。

    根据天津市教委部署,武清区中小学将于9月1日统一开学。为把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关口,近段时间以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区教育局——镇街教办(直属单位、民办校)——基层校”三级疫情防控体系,对区教育局落实本系统制定的《武清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建立“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各科室牵头负责、镇街教办属地管理”督导检查工作机制进行检查,实行“监督的再监督”。该组随机选取杨村第八中学、杨村第八幼儿园、金摇篮幼儿园等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幼儿园,实地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相关档案登记情况,重点了解外地学生(含外地新转入学生)返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民办幼儿园防控标准不高、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对外地返津学生底数不清等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向区教育局发送工作提示函。

    “区教育局要切实抓好民办幼儿园的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各中小学、幼儿园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对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加强外地返津学生管理,妥善处理好居家不能返校学生的教学工作。”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