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 正文

    【清风纪闻】紧盯开工开学季 同心协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1:04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3月1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组织召开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冬梅在区纪委监委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谋划会上的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17家国企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纪检干事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该室针对国企领域和经济开发区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掌握的情况,提出部分国企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组织不健全、内部监督缺位等问题,并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等方面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后,还进行了基础业务知识培训,以互动答疑的方式分享监督执纪的有效招法,与会干部受到很好的学习教育,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普遍认为收获很大,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

    “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外地师生未返津的有多少?怎么安排网上同步教学工作?”“校园安全措施进行自查了吗?”这是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进行开学期间专项督查的场景。

    按照天津市教委部署,全市中小学于2月23日统一开学。区教育局在一周内对所有基层学校进行开学期间相关工作的检查。同时,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区属高中、镇街基层学校和民办学校,对各学校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的再监督”,严把开学关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部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点位,重点了解外地学生返津、未到校学生网上教学、未到校学生健康追踪等情况,现场提示各学校要严格对照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对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出现疫情及舆情问题。同时,还与部分基层学校校长、老师进行面对面座谈,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及时督促协调解决,进一步筑牢抗疫防线,保障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