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通武廊之窗 > > 正文

    武清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1:01 来源:美丽武清

    11月25日至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扎实落实。区委书记王力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委副书记李春出席。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研讨班采取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力军在开班式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武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7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王力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地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王力军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信仰之光,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锻造忠诚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的标准,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持续用力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读懂强党之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推动“聚正气、显事功、开新局”专项行动和海晏河清五大行动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四风”问题特别是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形成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激情迸发的生动局面。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激发奋斗之志,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的具体成效上,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即将召开的区第六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中,锚定目标任务不松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谱写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薛梅、房靖彪、刘亚秀、郭新华、王知、顾冬梅、杜全胜、高进田、张品彬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