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通武廊之窗 > > 正文

    天津市人大代表倪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加快“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8:38 来源:津云

    津云新闻讯:在“天津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武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表示,2022年武清区将争分夺秒,狠抓项目引进建设,打出一套稳增长、稳预期的“组合拳”,确保全年GDP增长6.5%、一般预算收入增长5%、固投增长7.5%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倪斌代表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武清面临的最重大、最现实、最难得、最紧迫的历史机遇,武清区要扭住承接非首都功能资源这个牛鼻子,加快“生物谷”“智谷”等特色载体开发,着力引进一批央企国企二三级总部、一批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一批教育医疗优质项目、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尤其是要把“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建设作为武清“外联一体、内聚成核”的战略性工程,尽快启动武清段开工建设,打开聚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新通道。

        产业发展方面,倪斌代表表示:“武清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下一步,我们在智能科技产业方面,要依托铁科院、北交控、哈威克等160家行业企业和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扩大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全产业链辐射和带动效应;发挥大数据中心在信创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冷数据’向‘热数据’增值服务,争创全国一体化网络算力枢纽节点,以数据支撑聚集高端项目。”

        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武清区将整合现有200余家关联企业资源,发挥红日药业、金匙医学、诺禾致源、嘉林药业等引领作用,深化与天大前沿院等高校院所对接合作,深耕合成生物、基因检测、药物研发等细分领域。在消费升级方面,武清区将重点推动佛罗伦萨小镇商圈国际化、综合化、区域化、智能化发展,加快V1汽车世界功能开发,推动澳康达名车广场投入运营。此外,对于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支柱产业和地毯、自行车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也要在创新转型、提升质效上下足功夫。

        倪斌代表表示:“在发展过程中,我们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为企业做好服务。比如,我们创新运用ABS、PPN、REITs等新型融资工具,‘通武廊’市域郊铁路项目创新采取成本规制办法打通了融资渠道。去年,我们做好了364家重点企业的包联服务,为新伟祥、达祥、哈威克、铁科院等企业解决了土地、审批、用电等一批实际问题。下一步,我们还将深入企业、村街,将今年新增加的重点纳税企业、规上企业走访一遍,现场办公、破解难题,竭心尽力为基层和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