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武清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9:12 来源:武清区纪委监委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武清区纪委监委召开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顾冬梅主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和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关于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巡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阶段日常监督和目前整改进展的情况汇报,并就未完成整改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下步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同时,组织参会人员对本轮巡察移送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未完成整改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集中研判分析,明确指出问题不足和改进方向,并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责使命,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整改监督重点,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加大巡察移送问题线索办理力度,集中安排人员力量,加大攻坚力度,在确保办案安全和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节奏,争取尽快办结。要加强办案力量统筹,区纪委监委有关分管(协管)领导根据职责分工及时推动,负责联系的镇街工作室充分发挥督促检查和帮助指导职责,提升镇街纪委工作能力。要加强政策运用统筹,着眼“三个效果”相统一和“四种形态”的精准运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将精力集中到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监督和问题线索核查上,提高工作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镇、村两级党组织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未完成整改问题的研究分析和统筹推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跟进监督,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召开推进会议、调研督导、现场检查、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定期对账查账、掌握进度,及时审批把关、对账销号。要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区纪委监委要主动与区委各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密切合作、相互补位,形成巡察整改的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