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武清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附进驻信息)

    发布时间:2022-11-10 11:20:31 来源:武清区委巡察办

    11月8日下午,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顾冬梅同志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进田同志代表区委宣读《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悟、精心研究谋划、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巡察全过程,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厚植党在基层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和监督路径,聚焦关键领域精准查找问题。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把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高质量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切实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放大巡察监督的治理效能。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严格履行整改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相关责任主体各司其职的整体合力。

    经区委批准,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安排5个区委巡察组,对东蒲洼街道、城关镇、王庆坨镇、汊沽港镇、大王古庄镇、区委研究室、区档案馆、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科协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