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1:16:5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陈敏尔: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6:51 来源:天津日报

    陈敏尔在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1月17日至18日,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国防观念,强化工作落实,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强军地协同,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引向深入,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天津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警备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军代表警备区党委作工作报告,天津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白忠斌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力军出席。会议表彰了警备区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区区委书记、人武部(军事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

    陈敏尔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警备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建军铸军魂,聚焦备战打仗练硬功,突出改革攻坚增活力,从严管党治军强作风,深化军地协同谋发展,推动强军兴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国防动员战线的广大官兵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问候。

    陈敏尔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向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军的首要任务。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化政治整训,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推动提高一体化战略体系和能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以战领建、以备促建,充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着力提高打赢能力,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强军地战略规划统筹、政策制度衔接、资源要素共享,搞好战备物资储备和应急建设能力预置,加大军地合力培养军事人才力度,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升兵员征集质量。要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汇聚强军兴军强大合力。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推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促进双拥工作创新,更好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后顾之忧,精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军地军民合力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李军强调,今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委和军事机关肩负着履行党管武装职责的神圣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要突出政治领航,坚决扛稳建武装、管武装、兴武装的时代重任;要立牢胜战标尺,切实增强抓动员、谋备战、保打赢的行动自觉;要深化军地协作,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发展格局;要加强双拥共建,奋力书写同筑梦、大团结、共奋进的崭新篇章。

    白忠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是适应国防动员新体制转型重塑的关键之年。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战略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科学统筹,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开创备战打仗新局面,努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天津警备区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干休所主官参加。(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